新春走基层 春节我在岗——爱卫人在行动

春节我在岗,守护不打烊。在农历兔年春节到来之际,无数脚步朝家的方向奔跑,却有这么一群人,逆光而行、坚守岗位,构筑起一个温暖、幸福、平安的健康守护墙。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将镜头聚焦在医护、爱卫等各行各业奋斗者的身上,展示祖国大地新气象,将健康和幸福带到万千家庭。


爱卫人在行动 守护城市环境卫生

 

图为春节期间,环卫工人刘方琴坚守岗位,匆忙奔走在城市街道路口,为市民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又到一年除夕夜,又是一年团聚时。当家家户户都在家享受难得的团聚时刻时,在重庆南川,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穿上橙色工装,走上街头巷尾,守护着这座城市的环境卫生,他们是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的环卫工人,一群可敬的爱卫人。


刘方琴负责新城区尹子南路段清扫保洁,今年的除夕夜,她会在岗位上度过,这也是她坚守岗位的第7个年头了。往年除夕夜,她都会早早地和家人吃完年夜饭,便推着垃圾车开始出门巡查街面卫生,保证市民群众平安过年。


除夕夜的零点钟声敲响,喧嚣过后,“城市清扫大作战”正式打响,600余名环卫工人全员出动,持续作战2至3个小时,全面清扫街道的垃圾,确保大年初一城市干净整洁、市民出门心情舒畅。


提到今年的除夕夜,刘方琴充满期待,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她的身边将会多一个伴,她的丈夫主动要求穿上她的环卫作业服,和她一起在环卫岗位上度过一个特殊的“团年夜”。


文并图/本报记者 郭祥倩 耿静 通讯员 张延 罗建

 

2023年1月21日 17:15
首页    健康守门人    新春走基层 春节我在岗——爱卫人在行动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