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红火

山上柿子红了,在凤凰岭小庙旁,柏树与柿子在一起,同行的教授说:“百事(柏柿)如意。”农家院的柿子红了,红红的柿子象征红红火火的日子。

 

《百事如意》


深秋,河北山村,柿子红了,树叶掉光了,漫山遍野的红柿子挂满枝头。湘西的吕洞山古树湾,金黄的银杏叶洒满院,村长家只有狗在守候。秋收过了,大家又外出打工了。

 

《柿子红了》


乡村振兴需要人才。怎样留住年轻一代务农,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柿子的采摘与加工也是我们农业工程师需要研究的课题,用技术把采摘与加工的成本降下来,漫山遍野的柿子才会带来丰收喜悦。


柿子红了,百事如意,日子红火。

 

《家和万事兴》

 


 

作者简介:

 

 

杨邦杰  四川乐山人,博士。四川致公画院院长,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曾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系统生态室副主任;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研究员、副院长、总工程师,农业部资源监测总站站长,《农业工程学报》主编;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曾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中国发展杂志社社长、主编。
 

2023年2月9日 11:33
首页    图片    墨苑列表    日子红火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