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春风

立春了,天气开始回暖。河边柳树条上的芽苞、玉兰花苞在等待春风吹。


以前,华北平原的春风总带来浮尘。近几十年来,由于退耕还林、三北防护林带的建设,山河变色,春风送暖,阳光蓝天,带来大地生机。正如袁枚的《春风》所写:


春风如贵客,
一到便繁华。
来扫千山雪,
归留万国花

 

《春风》


家乡的春风总伴着细雨,宛若南宋诗僧志南笔下的《绝句》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


春风、春雨带来春的消息。人们该下地的下地,该上班的上班,不影响出行。春天的花伞,还是南方城市一道特有的风景线。

 

《春山雨后》


望春风,新的一年起步了,为世界带来生机,让我们心怀春天般的希望。

 

《望春风》 

 


 

作者简介:

 


杨邦杰  四川乐山人,博士。四川致公画院院长,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曾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系统生态室副主任;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研究员、副院长、总工程师,农业部资源监测总站站长,《农业工程学报》主编;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曾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中国发展杂志社社长、主编。
 

2023年2月21日 16:40
首页    图片    墨苑列表    望春风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