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盛经开区启动“两癌”防治知识到村庄、到社区暨2021年“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区妇联协同人社局、妇幼保健院走进黑山镇鱼子村开展三八节系列活动之一“巾帼健康行动”—2021年“两癌”免费筛查及宣传活动,同时启动“两癌”防治知识到村庄、到社区暨2021年“两癌”免费筛查活动,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良湘,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傅灿利,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龚必胜,黑山镇宣传统战委员胡晓出席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傅灿利介绍了“两癌”筛查的基本要求和条件,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良湘对妇女同胞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适当锻炼,注意身体;二是定期检查,注重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三是跟党走、感党恩,当好政策宣传员,向身边的妇女姐妹们宣传好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政策,希望有更多的妇女同胞有意识的进行“两癌”防治。

 

 

活动现场,“两癌”联席会成员单位向参检的妇女宣传了“两癌”免费筛查及医疗救助相关政策,发放预防艾滋病、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宣传资料。同时,组织妇女收看了全国妇联“两癌”防治科普宣教片,让她们了解预防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基本知识,积极参加“两癌”免费检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现场为黑山镇鱼子村近60名35—64岁妇女提供了“两癌”免费筛查,受到妇女同胞的欢迎。

 

图为排队进行免费筛查。

 

图为组织妇女收看了全国妇联“两癌”防治科普宣教片。

 

图为向参检妇女发放宣传资料。

 

据“两癌”筛查项目负责人介绍,自2011年启动实施“两癌”筛查项目以来,截至目前,共累计完成妇女“两癌”免费筛查92600余名。

来源:万盛姐妹

编辑:耿静

审核:张林

2021年2月23日 19:26
首页    两癌防治    万盛经开区启动“两癌”防治知识到村庄、到社区暨2021年“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