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巾帼健康行动”公益科普筛查活动启动

记者今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获悉,为加大女性健康知识科普力度,助力“健康广西”建设,3月5日,广西“巾帼健康行动”公益科普筛查活动启动仪式暨关爱女性健康保险工作总结推进会在百色举行,该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联合举办。

 

 

 

 

 

据悉,该活动将在3月期间,由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组织乳腺癌防治专家到各市县开展乳腺癌防治知识的科普宣教和免费乳腺癌筛查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宣教活动提高妇女对自身健康管理的理念。

 

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映红表示,要立足新形势新需求,谋篇布局,不断拓展工作新内涵,在两癌保险向城镇扩面延伸上下好功。在提升服务能力,在线上线下双向布好局。要丰富宣传形式,在加大妇女健康知识科普上造好势;还要通过建立关爱妇女健康联席会议制度,强化靠前督导,建立关爱女性健康保险简报等沟通机制强化协作沟通,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推动巾帼健康行动。

 

据悉,2018年以来,自治区妇联联合卫健委、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建立《关爱女性健康工作机制》,在全区开展关爱女性健康服务工作,牵手“健康脱贫”,取得了明显成效。截止2020年底,联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共投入410.2万元在贫困县推行关爱女性健康保险工作,带动全区关爱女性健康保险投保549.8万份,有2455名妇女获得理赔,理赔总额1.33亿元。全区财政出资总金额达1427.9万元,受益妇女22.45万人。

文:李纵

编辑:郭祥倩

审核:张林

2021年3月7日 09:44
首页    两癌防治    广西“巾帼健康行动”公益科普筛查活动启动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