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庭报社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护航职工健康

3月25日,中国家庭报社开展了一场以普及AED设备使用方法及心肺复苏术为主的职工健康培训活动。悦尔公益基金会的讲师现场为报社职工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
 

图为培训现场。(于潇枫 摄)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学会AED及相关急救知识,可以提高大家面对突发状况时的应对能力。”中国家庭报社副社长王大冬表示,中国家庭报社致力于服务中国家庭建设,报社本身也是一个大家庭,今后将组织开展更多的健康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的健康素养水平。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内容包括心脏骤停的判断与识别、心肺复苏术、AED设备的使用、常见急症及突发事件处理等。
 

“除颤仪(AED)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主要用于心脏骤停及心源性猝死的病人。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医疗设备。”培训老师结合实际案例,详细地讲解了AED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图为职工在进行AED操作练习。(于潇枫 摄)


“首先,打开电源,按提示操作;第二步,贴电极片;第三步,分析患者心律,不要触碰患者;第四步,如果AED设备建议电击,在确保没有任何人接触患者的情况下,按下“电击”按钮;第五步,继续进行心肺复苏,无需取下电极片。第六步,每2分钟AED设备会再次自动分析患者心率,如有必要会建议再次电击。”在实践操作环节,职工们4人一组,依次进行心肺复苏术和AED设备操作练习。
 

图为职工在进行AED操作练习。(于潇枫 摄)


“我刚体验了一下,感觉很容易上手操作。”“心肺复苏术配合AED使用,实际操作起来需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实践结束后,职工们互相分享着自己的感受。培训过程中,职工积极与培训老师进行互动,并就婴儿和孕妇的急救方法进行提问。
 

通过培训,职工们掌握了初级急救技能,增强了安全救助意识,有效地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快速反应能力。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文/郭祥倩
编辑/于潇枫
审核/张林

 

2021年3月25日 18:41
首页    新闻    头条要闻    中国家庭报社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护航职工健康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