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将于4月16日开幕——让休闲提升生活品质

4月9日,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组委会副主席,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组委会副主席,北京市平谷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小杰,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庞微,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平谷区副区长徐素芝等出席发布会,介绍大会基本情况及特色亮点,并回答记者提问。

“线上+线下” 引领世界休闲潮流

据王军介绍,本届世界休闲大会以“休闲提升生活品质”为主题,秉承全域、全季、全民休闲的办会理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举办模式,将举办开、闭幕式及颁奖盛典,1场主题为“休闲提升生活品质”的主论坛,14场平行分论坛,中国(北京)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及9项特色休闲活动。此外,本届大会还将发布重要学术成果——《休闲城市发展报告》及《北京休闲发展报告》绿皮书,引领休闲生活方式。同时将举行首届国际休闲生活方式案例奖颁奖典礼、展示多彩休闲生活方式。“本届大会将通过国际化元素的融入、信息化的会务管理、前沿的理论分享、中国传统休闲文化的呈现等,达到‘体现国际水准、彰显中国特色、打造休闲品牌、共享学术盛宴’的办会目标,推动首都休闲业态蓬勃发展,引领世界休闲新风尚,展现新时代大国首都新风貌。”

中国(北京)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将在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同期举办。王军介绍,博览会线下展览面积达9600平方米,采用“4+3+1”模式规划展区。“4”代表休闲旅游、休闲文化、休闲体育、休闲农业四大主题展示区,“3”代表国际休闲产业展示区、休闲生活体验区、投资贸易洽谈区三大功能性展区,“1”代表平谷招商引资推介专区。据悉,博览会邀请到200多家展商参与。线上展览除设置展示区外,同时提供在线洽谈、在线预订、展商直播、收藏分享、交换名片等在线交互功能。

为更好传播休闲理念,展现中国传统休闲文化,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还将举办学生实训活动、中国国际智力游戏挑战赛、桃花大舞台民俗文化展演、嘉宾观影活动、北京国际“桃文化”论坛、桃花源书法活动、极限运动休闲假日、提琴之乡体验之旅及丫髻山中国传统休闲文化交流会暨太极展演活动共计9项特色休闲活动。

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 打造休闲平谷品牌

“绿水青山,是平谷一张靓丽的名片,良好的生态,是平谷突出的优势。”吴小杰介绍,近年来,平谷区深入贯彻中央乡村振兴战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将“美丽乡村变成美丽经济”,通过文创“赋能”,激活农村闲置资源,大力发展民宿产业,增强乡村旅游吸引力。目前已拥有风格各异的民宿100余家。

吴小杰表示,未来一段时期,平谷旅游将突出“现代、生态、休闲”特色,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和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的举办为契机,大力推进国际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建设,把平谷打造成京津冀区域休闲旅游集散中心和网红打卡地,树立“京东桃花源,世界休闲谷”旅游IP新形象。

以会促建 带动金海湖文旅特色休闲小镇

山水秀丽,得天独厚。世界休闲大会主会场所在地金海湖镇,距平谷城区18公里,紧邻天津蓟州和河北兴隆。金海湖四季分明,景色各异,库区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水域面积6.5平方公里,是北京市最大的综合性水上娱乐场所,现为市级风景名胜区和市级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景区。

据庞微介绍,金海湖是开展水上运动休闲项目的理想之所,是人与自然相融合的休闲之地,旅游服务业态也集中于此。“景区、博物馆、宾馆、饭店、登山步道、水岸红叶聚集于此,世界休闲大会主会场——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矗立其中,场馆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3.7万平方米,地下2.8万平方米。近期服务于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及世界休闲产业博览会,中远期将承载国内外重要会议会展、文化交流活动,服务于金海湖文旅休闲小镇和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建设,后期将作为北京东部重要的会议会展设施。金海湖文旅小镇将服务于整个京津冀地区,有机地将三地旅游资源联系起来,推动京津冀区域休闲旅游协同发展,打造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发挥京东区域休闲旅游集散枢纽功能,将金海湖地区打造成为辐射京津冀的休闲旅游目的地。”



链接阅读:

世界休闲组织成立于1952年,是一个具有联合国咨询地位的非官方机构,是世界休闲领域的最高权威组织。世界休闲组织自1988年创办第1届世界休闲大会以来,已经在中国杭州(第9届)、澳大利亚悉尼、马来西亚吉隆坡、巴西圣保罗、南非德班等城市举办过15届世界休闲大会。经过30年的积累,世界休闲大会集聚了众多学术资源,已发展成为世界休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

2015年1月29日,国务院批准北京市申办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同年9月11日,北京市获得了2020年第16届世界休闲大会的举办权,大会由北京市政府主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平谷区政府承办。受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10月举办的第16届世界休闲大会,经报北京市政府和世界休闲组织批复同意,推迟于2021年4月15日-21日在北京市平谷区举办。

 

 

文/本报记者 侯杰
编辑/于潇枫
审核/张林

 

2021年4月9日 18:48
首页    新闻    头条要闻    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将于4月16日开幕——让休闲提升生活品质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