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家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运营

7月23日,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启动会举行,河北省首家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运营。河北省邯郸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李之杰、邯郸市医疗保障局局长申涛、河北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志军等出席启动会,由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院长高红旗主持启动会。

 

图为河北工程大学互联网医院启动会现场。

 

李之杰代表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对河北工程大学互联网医院的正式运营表示祝贺。他表示,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以线下实体医院为依托,在“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政策导向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式下,充分利用互联网诊疗系统建设互联网医院,为医疗事业增添了新活力。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作为河北省首家互联网医院,在全省互联网医院建设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希望医院以此为契机,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为己任,通过建设互联网医院平台,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探索和总结经验,将互联网医院平台做精、做强、做实。为保障冀南地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动邯郸市乃至河北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申涛表示,将根据医院提供的服务内容和成本,制订出科学的医疗服务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建立完善动态调整机制,确保收付费政策支持互联网医院发展。

 

刘志军介绍,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的诊疗平台构建了覆盖诊前、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为用户提供包括在线诊疗、处方开具、药品配送、健康咨询、随访管理等多项服务,满足患者随问诊、购药需求,让患者享受“足不出户、便捷就医”的全流程诊疗服务。这不仅提升了优质医疗资源覆盖范围,同时也探索出一个高效可行的互联网医院建设模式。我院紧跟时代潮流,加强智慧医院建设。2020年10月医院投资2100万元对信息系统进行一体化彻底改造,预计3年内实现电子病历六级、互联互通四级甲等、智慧医院四级。未来,医院将继续持续强化服务理念、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服务优势,进一步完善互联网医院平台服务功能,不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升患者满意度,为冀南地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图为河北工程大学互联网医院内景。

 

启动会上,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李小静介绍了互联网医院建设情况,并进行了网上诊疗、慢病管理、医联体会流程演示,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徐汇医院的葛春林副院长进行了互联网医院对于实体医院的价值和意义授课。

 

据了解,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平台不仅实现了线上视频、图文问诊等功能,还可实现挂号、预约检查、查看导诊单和检验报告等功能。患者可关注“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微信公众号,进入互联网医院程序体验便捷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

文/朱燕

2021年7月27日 09:45
首页    新闻    头条要闻    河北省首家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运营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