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的红领巾

如果问我哪种颜色最 好看,我会毫不犹豫地说 是五星红旗的颜色。在我 眼中,国旗的底色热烈而 不失坚毅,五角星上的黄 则温暖又明亮。

还记得第一次系上红 领巾的时候,我昂首挺胸, 为自己成为小小“接班人” 而自豪。老师告诉我们: “你们胸前的红领巾和五 星红旗有着同样的颜色, 而红旗是革命烈士的鲜血 染成的。它是多么神圣 啊!”尽管当时年纪小,还 不能完全理解老师话里的 含义,我还是仔仔细细地 把红领巾整理好,把小手 高高举起,用我所认为的 最崇高的敬意注视着五星 红旗缓缓升起。

在每周一雄壮的国歌 声中,我渐渐地从一年级 的“小不点”成长为充满活 力的少年,胸前的红领巾 也被团徽代替。我将红领 巾小心翼翼地叠好并放在 心爱的小盒子里,它将承 载着我童年的记忆和最初 始的那份爱国情怀,永不 褪色。

今年,我递交了入党 申请书,想离党和国家更 近一步。现在的我,对于 当年老师的话有了更深刻 的理解:五星红旗不仅仅 是一面旗帜,它象征着全 国人民对祖国的热爱、对 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它还 是祖国的化身,凝聚了每 个中国人的梦想与智慧, 辛劳与收获。我和亿万同 胞一样,都是国旗的一角; 我愿从身边事做起,让自己变得更好一些,为国旗增光添彩,让那鲜红永不褪色。

文/邬欣彤

2019年11月27日 10:55
首页    家风家教    家风列表    记忆里的红领巾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