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秀莲:中国人健康,中国更健康

本报讯(记者 张林)12月7日,以“健康中国,健康家庭”为主题的“2019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是宏大国家战略与亿万普通家庭最动人的交汇,也是“家”与“国”之间最温暖的互动。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大会并发表致辞。

图片-顾秀莲

图为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

顾秀莲在致辞中表示,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启动健康中国行动,目的就是关注所有人的健康,提升所有人的生命质量。健康家庭建设可以让宏观战略或者政策在微观而又具体的场景中得以落地实现。所以,作为推动落实健康政策的着力点,“家庭”是具有天然优势的。

“要发挥家庭的健康功能,发挥这个功能的路径就是提升家庭成员的健康素养水平,培养家庭成员的健康生活习惯。”顾秀莲说,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政府部门来倡导、需要社会各界来共同呼吁、需要相关产业提供必要的支持,需要家庭成员共同行动。

顾秀莲说,愿所有家庭越来越健康,所有中国人越来越健康,中国更健康!

据悉,本次大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家庭健康专委会主办,中国家庭报社、新华网、时尚健康、家庭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编辑:叶冬

 

2019年12月7日 09:56
首页    新闻    头条要闻    顾秀莲:中国人健康,中国更健康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