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抗癌协会康复会绵阳片区成立

近日,主题为“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四川”的四川省抗癌协会康复会绵阳片区启动仪式暨“粉红丝带”公益义诊活动在绵成功举办,来自川内的多位肿瘤专家、爱心企业、爱心志愿者、肿瘤患者参与到了此项活动中,活动的顺利举办标志着四川省抗癌协会康复会绵阳片区的正式落地。

 

据悉,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抗癌协会主办,四川省抗癌协会康复会、四川省抗癌协会康复会绵阳片区承办,绵阳富临医院、成都卓陶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了绵阳市卫健委、绵阳市民政局、绵阳市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

 

片区成立服务绵州百姓

 

成立仪式上,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四川省抗癌协会康复会主任陈晓莲郑重地将“四川省抗癌协会康复会绵阳片区办公室”的牌匾,交到了绵阳片区负责人朱玉手上,正式宣告绵阳片区的成立。接过牌匾,朱玉许下“践行志愿者精神,传递康复正能量,帮助患者朋友在康复会大家庭找到温暖,重扬生命风帆”的庄重誓言。

 

四川省抗癌协会秘书长张文彬表示,“四川省抗癌协会康复会成立于1997年,由成都发展至内江、宜宾、泸州、江油等多个城市,在当地医院的支持下开展癌症防治及康复宣传工作。绵阳片区的成立,是四川省抗癌协会康复会在川布局的进一步完善,希望能够帮助绵阳居民,科学防癌,合理抗癌,延长生命周期,提高生命质量。”

 

同时,现场还举行了“爱心企业”授牌仪式,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服务肿瘤患者。

  

此外,康复会会员带来了《领航新时代》《中华通络操》《桃花谣》《灯火里的中国》等精彩的歌舞表演;抗癌23年的“抗癌明星”张清南现身说法,呼吁癌症病友鼓起勇气同病魔抗争!

 

专家义诊关爱肿瘤患者

 

以“粉红丝带月”为契机,由省、市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为现场群众提供防癌健康查体、科普宣传、康复交流、专业咨询、免费测血压血糖等服务。专家耐心的询问患者病况,并给予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据悉,本次义诊为百余名市民提供了义诊服务。

 

义诊区热闹非凡,康复会咨询处亦是如此。不少肿瘤患者聚集在咨询处,询问该如何加入康复会,入会有什么作用等等问题。

 

对此,绵阳片区的负责人朱玉作出回应,“已经诊断明确的肿瘤病友或病友亲属到四川省癌症康复会绵阳片区办公室向康复会提出入会申请,并如实填写《四川省癌症康复会入会申请表》,资料审核通过后,即可成为我们的正式会员。相应的,会员能够参加康复会组织的康复知识讲座、季节旅游、康复年会等等活动。”

 

聚合力量打造抗癌防线

 

“抗癌路上·你我同赢”爱心企业公益行动研讨沙龙围绕“如何为患者群体提供多元化的帮助、支持”“各爱心企业与协会如何协同开展抗癌工作”等议题展开讨论。现场,四川省抗癌协会康复会、医疗机构、爱心企业等多方代表都悉数发言,充分交流,探讨合作模式。

 

作为医疗机构代表,绵阳富临医院副院长杨强表示,“富临医院将积极发挥作用,为饮食康复讲座、心理康复讲座、肿瘤知识健康讲座、“防癌抗癌”义诊等康复会活动提供支持。”

 

经过到场代表表决,初步建立“康复家园志愿者”公益团体。今后,“康复家园志愿者”公益团体将协同康复会绵阳片区为肿瘤患者提供爱心帮助。

 

四川省抗癌协会康复会绵阳片区成立,引入“群体抗癌”模式,将有助于改变本地“防癌抗癌”形势,为广大肿瘤患者带来福音!

文/喻文苏

2021年10月25日 17:04
首页    新闻    头条要闻    四川省抗癌协会康复会绵阳片区成立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