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菌中毒防治知识记心间

“看西游,说蘑菇,孙大圣火眼金睛识别有毒野生菌;猪八戒贪吃野生菌,食用野生菌要注意……”近日,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市“健康巡讲进单位”活动走进宣威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等单位。

 

宣讲现场,宣威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黄群艳作为宣威市卫健局巡讲团成员,为在场的干部职工分享了一堂题目为《野生菌中毒的防治》的健康知识讲座。

 

黄群艳以唐僧师徒的故事开场,采用神话传说和现实生活相结合的手法,结合“红伞伞,白杆杆”的趣味段子,讲解了野生菌中毒防治的紧迫性、食用野生菌中毒的主要原因、有毒野生菌中毒的表现以及野生菌中毒后如何采取紧急自救等内容。

 

现场干部职工被新颖的解说吸引,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样的健康巡讲非常好, 《西游记》的故事大家都熟悉,结合《西游记》的人物形象讲解野生菌知识,方便大家理解和学习。”

 

此次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健康的饮食理念和行为,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以强健的身心体魄积极地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文/缪斌毅

2021年10月31日 19:58
首页    健康守门人    野生菌中毒防治知识记心间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