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抗癌协会在成都举行义乳培训

2021年10月30日,在全球乳癌防治行动“粉红丝带月”来临之际,由四川省抗癌协会主办,四川省抗癌协会康复会、四川省肿瘤医院承办的“四川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专委会第一届义乳培训班”于成都举办。

 


据了解,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实操”的培训形式开展。专题讲座的内容包括乳腺癌术后义乳的分类及选择、乳腺癌术后压力类用品的分类及选择、乳腺癌患者整体康复护理的临床实践。2项实操培训为3D定制义乳扫描实操、义乳的测量与佩戴实操。


四川省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中心二病区杨婧护士长通过丰富的理论知识、多年的工作经验及精彩绝伦的授课方法让各位学员了解乳癌患者术后的形体康复需求、术后压力类用品分类及选择,倡导各位学员关爱乳癌患者,帮助乳癌患者做好形象管理,提高患者整体生活质量。


现场,培训讲师,结合图片、视频与模型介绍了义乳的分类,再通过工作坊、情景模拟等多种教学方法教授学员了解3D定制义乳的优势及扫描方式、义乳的测量与佩戴操作技能。并设置3D扫描实操PK赛环节,让学员充分体验3D扫描技术,其中,四川省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中心,重庆市人民医院甲乳外科,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两组学员获得了PK赛冠亚军。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培训人员积极参与实操练习,纷纷表现出极大的学习热情。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对乳癌术后患者整体需求的认知,还学习了新的康复操作技能,为以后更好的开展整体护理,以及医、护、康结合全程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        

        
文/喻文苏

2021年11月1日 19:31
首页    新闻    头条要闻    四川省抗癌协会在成都举行义乳培训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