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 | 国家卫生健康委交易团集中签约

 

11月5日下午3时,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6.2馆3号签约台,国家卫生健康委交易团进行了集中签约,共11家成员单位和14家参展国际企业参与。国家卫生健康委交易团副团长、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司长何锦国,国家卫生健康委交易团秘书长、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一级巡视员刘魁,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一级巡视员齐贵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财司副司长李强,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副主任王健以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陆韬宏出席。


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资产装备处处长韩冰主持并发言,举办进博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提出、亲自部署推进的重大战略决策,这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创举,已成为新时代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之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我国加入世贸组织20周年。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推进世界经济复苏的关键时期,举办一届成功、精彩、富有成效的进博会,彰显了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成就,展现了我国推动高水平开放和世界经济复苏的坚定决心,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而对于卫生健康行业来说,利用进博会大平台,了解全球创新医学装备和技术新进展,准确把握全球健康产业发展趋势,交流学习先进理念和经验,对于促进全球医疗资源服务国内优质医疗扩容发展,提高医疗质量与效力,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提升人民健康水平意义重大。


韩冰介绍,进博会最重要、最关键的指标就是进口产品、技术和服务的交易成果。三年来,国家卫生健康委交易团单位从第一届的55家增加到第四届的132家,第四届采购意向金额较第三届也是稳中有升。三年来,进博会平台为我们的国家队和我们整个卫生健康行业提供了大量的先进和适宜的产品、技术和服务,助力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又快又好地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今天的签约仪式,也是通过进博会平台,坚定地发出支持国际抗疫合作、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的中国声音,充分展现中国在疫情面前坚定不移走扩大开放道路的决心,释放坚定扩大开放、共享中国医疗服务市场的积极信号。”韩冰说。


国家卫生健康委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助力新一轮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守好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担好建设健康中国的使命。我们也将继续从采购政策、设备配置许可和财政资金安排等方面予以支持,全程跟进、督促指导交易团成员单位按期落实采购意向,以最大的诚意维护好第四届进博会交易成果。
 

文/景啸尘

2021年11月7日 10:20
首页    新闻    头条要闻    进博会 | 国家卫生健康委交易团集中签约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