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健康中国发展大会暨健康中国行动社会推进联盟筹备座谈会在京召开

 

在2022健康中国发展大会开幕进入倒计时100天之际,4月8日,2022健康中国发展大会暨健康中国行动社会推进联盟筹备座谈会在京召开。


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健康中国研究中心理事长贺丹,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人口与健康杂志社等大会组委会领导和中国盐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美年健康集团、保龄宝倍健公司等代表参加筹备座谈会。


毛群安指出,健康中国发展大会作为健康中国行动的宣传、展示和交流的高层次综合性平台,2021年的大会成效显著、亮点突出,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今年在国务院启动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三周年之际继续召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毛群安强调,为深入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动员学协会、基金会、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力量助推健康中国行动落实落地,强化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统筹协调作用,特组建健康中国行动社会推进联盟(暂定名)。联盟是为深入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等文件对社会的职能要求而组建的社会力量动员、组织和推进的统合平台。联盟将整合社会各界力量,配合政府协同推进健康中国行动深入落地,掀起全社会的健康中国行动热潮。联盟将由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会同各学协会联合发起,由社会各界有志于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的法人实体以多边合作关系为基础,构建开放的合作推进平台。联盟接受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业务指导。


贺丹表示,健康中国发展大会承担着宣传健康中国行动理念、展示行动成果、交流行动经验、动员更多力量参与行动的使命。去年的7月18日,举办了第一届健康中国发展大会,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推进健康中国行动议事协调机构、部分城市政府、医院、学校以及社会各界共1000余人参会或参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很好地完成了会议使命。


贺丹介绍,联盟围绕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以跨界融合创新为理念,以项目为核心开展工作:一是接受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委托实施相关项目;二是依托联盟成员单位优势,与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和各专项行动工作组深入合作开展相关项目;三是联盟成员间深入合作,策划实施高可及性、强影响力的健康中国行动项目。


据悉,本次大会定于7月1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大会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人口与健康杂志社、健康中国研究中心主办,《健康中国观察》杂志承办,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支持。大会以总结各地各部门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的经验成果、发布重大活动、倡导社会参与为主要任务,会议期间将举办健康中国行动成果图片展、健康中国建设成果综合展,进一步展示健康中国建设和健康中国行动启动实施三年来的重要成果和经验。大会将联合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和各专项行动工作组等开设分会场。大会拟邀请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及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各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议事协调机构、健康城市和卫生城市、高校和科研机构、大健康行业社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相关人员,以及关注、支持、参与健康中国行动的各界人士参会、参展。目前,大会组委会正有序推进展品征集、主/分会场规划、公益支持邀约等筹备工作。

 

来源/健康中国

 

2022年4月12日 13:53
首页    健康中国行动    文字列表    2022健康中国发展大会暨健康中国行动社会推进联盟筹备座谈会在京召开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