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酒泉市“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为深入推进“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动员广大妇女强化健康自我管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充分发挥母亲在家庭健康中的独特作用,6月7日,甘肃省妇联、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深入我市肃州区、金塔县举办了“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主题宣传活动,为广大妇女传播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并为母亲代表送上了关爱和温暖。 


金塔县

 


6月7日上午,“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在金塔县东北街社区举行,省妇联二级调研员方文华、市妇联相关领导出席活动,金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津红致辞,金塔县各部门、各单位女干部职工、社区妇女群众1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方文华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女性健康,连续五年将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列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投入检查资金3.23亿元,全省累计受检妇女达265.6万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广大母亲能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进一步提高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并带动周边妇女群众共同关注自身健康,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助力健康中国、健康甘肃建设。

 

图为活动现场为12名母亲代表发放了巾帼暖心包。

 

 

 


母亲代表通过舞蹈、旗袍秀、健身操等节目展示了健康快乐母亲形象。往日忙于柴米油盐的妈妈们,略施粉黛,神采奕奕,在台上或优雅婉约、或活力十足,充分展现了当代母亲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

 


甘肃省妇幼保健协会会长安平以《修炼阳光心态 共享健康人生》为题,为现场妇女作了讲座。丰富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形式,引起在座妇女的共鸣,受到广大妇女的欢迎。

 

 

 


方文华看望慰问了4户困难母亲,送上了巾帼暖心包、大米、油等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了她们的生活、家庭情况,鼓励她们树立生活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努力度过难关。


肃州区

 


6月7日下午,“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在肃州区金泉路社区举办。省、市、区妇联相关领导以及社区妇女群众代表9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安平老师为现场妇女普及了道德健康、心理健康、疾病防控、家庭和谐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广大妇女关注身心健康、家庭健康,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

 

 

 


省、市妇联为妇女代表以及现场妇女群众送上了爱心礼物,并深入困难母亲家中进行了看望慰问。小小礼物,满满关爱,让妇女群众体会到了妇联“娘家人”的关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也燃起困难母亲在面对生活变故、遭遇疾病困扰后的希望之灯。此次“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在宣讲中普及知识,在关爱中传递温暖,在引领中凝聚力量,让更多妇女群众加入到学习健康知识、践行健康行为、关注心理健康、改善生活环境的行动中来,真正以家庭健康助力健康中国。

 

来源/酒泉妇女

 

2022年6月12日 16:55
首页    健康中国母亲行动    甘肃省酒泉市“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