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计生协党支部赴红山村开展支部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8月3日,广东省计生协党支部与广州市花都区梯面镇红山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携手共促乡村振兴。


交流会上,红山村党支部书记邓伟东介绍了红山村抓党建、促发展,积极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由贫困村蜕变成为全国文明村的经验。省计生协党支部书记彭忠荣介绍了计生协作为群团组织围绕生育关怀和家庭健康两大主题服务群众的工作特色,以及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促业务,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的理念和举措;并现场宣讲党中央优生优育政策内涵,倡导将优生优育、性别平等、代际和谐、拒绝高价彩礼等新型婚育文化价值观融入村规民约,推动乡村文明新风形成。


省计生协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邀请省妇幼保健院营养科主任医师夏燕琼为村民们带来一堂“合理膳食促健康”知识讲座,并为村民们送上健康包。党支部还慰问了红山村两户计生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乐观生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红色文化园,实地观摩了红山村党建引领下的村容村貌改造及花田小镇生态旅游项目建设情况,大家被红山村产业兴、乡村美的繁荣景象深深鼓舞。十八大以来农村创新发展的伟大成就激励着省计生协全体党员干部担当实干,继续以“六项重点任务”为抓手、以“七个行动方案”为纲领,为乡村振兴贡献计生协力量。

 

图为广东省计生协党支部赴红山村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图为广东省计生协党支部书记彭忠荣向计生困难家庭发放慰问金。

 

图为广东省计生协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红色文化园。

 

通讯员 张海燕 陈建霞 张胜锋 

 

2022年8月10日 12:48
首页    健康守门人    广东省计生协党支部赴红山村开展支部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