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计生协赴花都区调研计生家庭维权项目工作

8月2日,广东省计生协秘书长彭忠荣率调研组一行4人赴花都区开展计生家庭维权项目工作调研。花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标发陪同调研,花都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传辉主持座谈会。


调研组前往花都区计生家庭维权项目点——湖南新田县驻广州花都流动人口计生协,实地了解流动人口计生协服务新田县来穗务工人员、助力计生家庭健康和谐幸福的工作举措,以及计生家庭维权项目点建设情况,并与广州市、花都区计生协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花都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伟俱汇报了花都区计生协组织建设及落实“六项重点任务”工作情况。他介绍,花都区计生协注重基层基础建设和服务民生,努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组织开展计生协六项基础性工作,深入推进“生育关怀”“青春健康”“幸福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并积极参与新冠疫情联防联控,使协会工作真正凝聚人心、造福群众。新田驻花都流动党委书记郑士新介绍了新田流动人口计生协“党建+服务”、发挥两地合力服务群众的创新模式,展示了流动人口计生协在家庭纠纷、子女教育、就业培训、医疗保险等方面帮助计生家庭和谐维权的工作实效。


省计生协秘书长彭忠荣高度评价了新田驻花都流动流动人口计生协“小舞台、大作为”“小切口、大民生”工作理念,肯定了花都区计生协有亮点、有品牌,紧紧围绕卫生健康中心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举措。对于今后的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计生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尽快完善计生协组织架构、打造好群众工作队伍,动员社会各种资源为群众做好服务;二是要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认真履行计生协职责任务,在广泛宣传优生优育政策、倡导构建新型婚育文化的基础上,推动各项目工作创新发展;三是要按照项目管理要求建设计生家庭维权项目点,确保规范运行、严格管理,积极开展活动、服务群众,力争将项目点打造成花都区品牌、广州市品牌。


据悉,新田驻花都计生协近年来积极开展计生家庭维权活动,已接访300余起,包括交通事故、劳务纠纷、家庭纠纷、经济纠纷等,帮助广大流动人口妥善解决教育、医疗、就业等问题,深受计生家庭好评,在推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 张海燕 陈建霞 张胜锋
 

2022年8月10日 12:53
首页    健康守门人    广东省计生协赴花都区调研计生家庭维权项目工作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