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型训练高效减脂

缺乏运动是导致肥胖的一大原因,然而一些减肥人士虽然努力运动,却不得章法,成效不高。其实,想要高效减脂,要靠多关节参与的复合型训练。


跳绳。可根据自身运动能力,每天跳5-15分钟。一开始练习时,每组跳60-100次,组间休息3-4分钟,跳2-3组;熟练后,每组跳400-500次,组间休息3-4分钟,跳2组。


波比跳。双脚打开与肩同宽,蹲下并将双手撑在地面,用力将双腿后蹬,成平板支撑或伏地挺身撑地的姿势,双腿收回,成俯卧收腹的姿势,同时顺势向上起跳,双手合十尽力向上伸展。刚开始训练时每组做10-25个,每天做1-2组即可。此动作能训练全身,包括核心、手臂、胸肌、背部等肌肉。


开合跳。身体保持直立,双手自然垂放于身体两侧,用力向上跳,同时双脚向两侧张开,向上跳的过程中打开掌心,到最高处时双手交叉或击掌,回落时注意脚尖先着地并保持膝盖微屈。每组跳20-50个,组间休息1-3分钟,每天完成40-150个即可。此动作简单,减脂高效,十分适合新手。

 

文/张海峰(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运动康复系主任)

 

2022年9月3日 10:50
首页    科学运动    复合型训练高效减脂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