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诊早査促健康 民生实事暖人心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效办好“两癌”免费检查民生实事,维护妇女健康权益。年初以来,白山市妇联认真组织实施2022年度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活动,截至9月末,已圆满完成全年“为全市1200名35-64岁城镇低保、特困供养家庭适龄妇女免费实施乳腺癌、宫颈癌检查”目标任务,切实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有谋有划 组织实施到位

 


白山市妇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市妇联联合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白山市城镇低保、特困供养家庭适龄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的通知》,明确了工作目标、实施程序、经费安排。对各县(市、区)妇联进行安排部署,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基本,以“便民、务实、高效”为原则,按时、有序组织实施检查工作。


有声有色 宣传发动到位

 

 


为充分调动城镇低保、特困供养家庭适龄妇女参加“两癌”免费检查项目,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开展“两癌”知识宣传进基层活动。举办《守护万家》直播栏目,与大家共同分享了 “两癌”检查救治政策福利,介绍近年来市妇联围绕“两癌”防治妇女民生项目、妇女“两癌”检查救助的工作实效。

 

 


各县(市、区)妇联多渠道同步开展“两癌”防治宣传,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妇联工作群等宣传;线下组织各乡镇在村、社区悬挂条幅标语,通过电子屏,广泛开展“双丝带行动——‘两癌’防治知识进社区”活动。依托妇女之家,开展“两癌”防治知识到村庄到社区活动60场次、“两癌宣讲面对面•为民服务心贴心志愿服务活动”和“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两癌知识宣讲活动;发放“两癌”防治知识宣传折3000份,切实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参与“两癌”免费筛查的主动性,为做好“两癌”免费筛查奠定基础。

 

 


有条有序 调查摸底到位

 

 


早在今年4月,各县(市、区)妇联就积极组织了两次入户走访,对照民政局提供的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名单,逐户逐人上门摸排,动员适龄妇女参加“两癌”免费检查,查验适龄妇女的身份证、低保证,了解每个人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对自愿参加检查的妇女进行登记并签订知情同意书,准确有效掌握个人基本信息,确定参检名单。

 


有责有效 检查服务到位

 

 


各县(市、区)妇联加强与卫健部门的联系,组织受检人员有序参检。检查前,检查对象向检查服务机构出示身份证、低保证等材料。

 

 


检查服务中,妇联干部和检查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耐心向参检人员讲解妇科疾病的预防知识和保健常识,对于检查中的相关问题也给予专业分析和中肯的诊疗意见,使每位参检者对自身情况有个全面的认识,对于检查结果异常的人员均进行下一步诊断并干预治疗。

 

 


自2019年启动实施白山市城镇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惠民项目以来,受益妇女群众达4725人次,切实增强了我市城镇妇女自我健康保护意识,有效提升了妇女群众的健康水平。


来源/白山女性
 

2022年10月5日 11:58
首页    两癌防治    早诊早査促健康 民生实事暖人心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