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民忧 惠民生 促发展——甘肃省庆阳市妇联为“两癌”患病贫困妇女发放救助金

 

为扎实推进市列民生实事落地见效,确保全市困难家庭“两癌”患病妇女尽早得到救助。8月16日—9月1日,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陈莉莉、市妇儿工委办主任王晓莹分别带队深入宁县、环县、合水县、华池县、庆城县举行2022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困难家庭“两癌”患病妇女救助金发放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及妇联组织的温暖送到患病妇女身边。截至9月6日,市妇联为全市400名“两癌”患病妇女拨付救助金200万元,圆满完成市列为民办实事救助任务。

 

 

 


宁县


宁县集中发放活动由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房睿主持,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陈莉莉出席发放活动并表示此次活动是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带着妇联“娘家人”的深情厚意,向家庭贫困的“两癌”患病姐妹们送去的深切关爱和慰问,希望患病妇女们勇敢战胜病魔,早日克服眼前困难,过上幸福美好生活。县妇幼保健院负责同志及受助妇女和家属共计60余人参加了发放活动。

 

 

 


合水县


合水县发放活动由县委副书记郭丽君同志主持,市妇儿工委办主任王晓莹出席发放活动,并代表市妇联向患病姐妹们及家属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关怀!王晓莹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想方设法为妇女儿童排忧解难。她希望家属陪伴患病妇女共同抗击病魔,保持阳光向上的心态,积极治疗,早日康复。县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及患病妇女共计30余人参加了发放活动。

 

 

 


环县


环县集中发放活动由政府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程水银同志主持,县妇联负责同志及部分患病妇女和家属共计30余人参加了发放活动。

 

 

 


华池县


华池县发放活动由县政府副县长范郭昌骅同志主持,受助妇女和家属以及县妇联全体干部共计40人参加了发放活动。

 

 

 


庆城县


庆城县发放活动由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梁晓艳主持,县妇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受助妇女和家属共计48人参加了发放活动。

 

 



截至目前,庆阳市妇联已争取全国、省、市“两癌”救助及慰问金413.2万元,将救助贫困“两癌”患病妇女653人。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持续关注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争取各方面各层次的关爱救助,不断扩大筛查救助受益面,使妇女“两癌”救助工作真正成为困难妇女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庆阳妇女
 

2022年10月6日 10:09
首页    两癌防治    解民忧 惠民生 促发展——甘肃省庆阳市妇联为“两癌”患病贫困妇女发放救助金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