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马鞍山市免费“两癌”筛查撑起健康“保护伞

为保障女性健康,降低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发生率,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安徽省马鞍市含山县林头镇妇联精心组织、高标准推进“两癌”免费筛查工作,通过走村入户、印制宣传页等方式大力宣传,广泛动员,为全镇城镇低保适龄妇女献上一份健康厚礼。

 

 


“不需要我们出一分钱,医生护士服务态度也都很好,这真是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检查现场,张女士感叹道。林头镇共设置林头卫生院和康达医院两个点,检查对象可以就近做检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现场签到、填表、体检,秩序井然。其中不乏特地从外地返乡检查的,比如居住在和县的麻女士,她有重度残疾,行动不便。在电话告知政策并确认她将返乡做检查后,社区妇联提前与医院预约好时间,保证她可以享受到最便利的服务。除此之外,对于居住在本地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妇联也安排了上门接送服务。

 

 


家住乐城社区的宫女士患有智力残疾,日常生活均由家人照料,在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宣传政策后,其家人带着她来到林头镇卫生院做了免费“两癌”筛查。检查中,宫女士被查出乳房一侧有肿瘤,所幸发现较早,肿瘤是良性的。检查后的第三天,家人就带着她去做了手术,及时遏制住了病情。在妇联工作人员上门回访时,她的家人感激地说:“她这么年轻,我们完全没想过会出现这类疾病,也没有带她做过专项检查。要不是这次免费筛查的机会,还不知道查出来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呢,现在她恢复得很好,这都是多亏了政府的好政策啊!”

 

 


目前,含山县林头镇共有70位适龄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参加筛查,其中有15人在初筛中发现异常,将享受免费复查。通过“两癌”免费筛查活动的宣传与开展,有效提高了该镇“两癌”早诊早治率,也让众多城镇低保适龄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得到了明显提高。

 

来源/马鞍山女性

 

2022年10月8日 11:42
首页    两癌防治    安徽省马鞍山市免费“两癌”筛查撑起健康“保护伞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