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发布!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践行者---海淀区民营企业家访谈录》正式发布!

10月25日,由北京市海淀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共同举办的“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践行者颁牌暨新书发布会”活动隆重举行。全国工商联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钟华友、海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牟晓春,区政协副主席许云,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毕淑琴以及海淀区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共同参加。

 


据悉,为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今年四月,海淀区工商联策划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宣讲主题活动及《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践行者——海淀区民营企业家访谈录》图书采编出版活动。前期,按照企业党建强、发展强、社会信誉好,企业家思想政治强、行业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信誉好的标准遴选了20位海淀区优秀民营企业家作为第一批青年企业家导师,邀请他们走进海淀区工商联企业家会客厅,以直播访谈形式,分享创业经历、心路历程、发展愿景和企业文化,鼓励他们与青年企业家建立“导学”关系,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和“传帮带”作用,将海淀民营企业家的优秀品质传递给青年企业家们,助力他们健康成长。同时,海淀区委统战部和海淀区工商联组织编写了记述20位海淀区优秀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心路历程的《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践行者——海淀区民营企业家访谈录》一书,记录海淀优秀民营企业家独具匠心、勇于创新的优秀品质,探究创业背后的故事。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为20位海淀优秀民营企业家颁发“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践行者”牌。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董事长薛向东表示,今天授予我们的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我们要踔厉风发,不断加大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业务模式重新的力度,走专业化发展道路,研发出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上下游密切合作,打造完整的供应链体系,创造出更大的市场价值和社会价值,为海淀、为北京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我们的努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我们的力量!

 


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积淀形成的企业家精神,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传承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也是每一位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践行者的光荣使命。活动现场,记录了20位企业家创业故事的《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践行者---海淀区民营企业家访谈录》正式发布!青年企业家导师将《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践行者---海淀区民营企业家访谈录》赠予青年创业人才,希望他们能够坚定信心、勇于创新,大力发扬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精神,为国家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海淀作为科技创新出发地、自主创新主阵地、原始创新策源地,从“中关村电子一条街”到中关村科学城,一批又一批有胆识、勇创新的民营企业家踔厉奋发,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敢为人先”的中关村精神,在海淀这片沃土上创造了诸多“从无到有”的传奇,书中记录的20位海淀民营企业家汇聚起来,就是中关村40年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我作为一个80后创业者,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成长,要感谢这个伟大时代,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希望我们青年创业者能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青年企业家代表北京停简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柳文超告诉记者。

 


活动中,海淀区工商联(商会)还向海淀区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出倡议,希望他们积极践行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发扬敢为人先、善于破壁、科技报国、追求卓越的中关村精神,增强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坚定信心、奋勇前进,为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和创新高地、打造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的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耿静

2022年10月26日 15:23
首页    新闻    头条要闻    重磅发布!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践行者---海淀区民营企业家访谈录》正式发布!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