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生 守护希望

“要不是你们一直在我身边守着,我肯定坚持不下来,谢谢你们!”刚分娩完的林珍(化名),紧紧握着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妇幼保健院产科医生的手,激动地说道。


怀孕后,林珍前往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建立母子保健手册。因为是初孕,她总担心自己错过孕检时间。后来,她发现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建档后,孕检医生犹如她的私人孕期保健医生,不仅提醒她按时孕检,还非常耐心地回答她在孕期遇到的各种问题。整个孕期,林珍都非常安心。


怀孕40+6周时,在医生的建议下,林珍住进了医院温馨产科。第二天,根据林珍的情况,医生给予其药物促进分娩。第三天凌晨2:30,医生根据林珍的宫缩和宫口开大情况,判断其可以进产房待产。
待产过程中,医生、产房副护士长、助产士一直耐心地安慰、鼓励林珍,帮她梳头、聊天,分散其注意力,减少其疼痛和恐惧心理。在医护人员两天轮流鼓励和指导下,林珍顺利分娩一名7斤1两的女婴。分娩结束后,医护人员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


“感谢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解除了我和家人的种种顾虑,让我们有家的感觉。”出院后的林珍还向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发来感谢信,字里行间都在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动人的医患故事一直在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发生。患者每一次真实的感情流露,展现出背后医患之间的真诚与信任。


文/通讯员 胡晓菲

 

2022年12月8日 11:11
首页    健康守门人    迎接新生 守护希望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