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春节我在岗——守好健康防线

春节我在岗,守护不打烊。在农历兔年春节到来之际,无数脚步朝家的方向奔跑,却有这么一群人,逆光而行、坚守岗位,构筑起一道温暖、幸福、平安的健康守护墙。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将镜头聚焦在医护、爱卫等各行各业奋斗者的身上,展示祖国大地新气象,将健康和幸福带到万千家庭。


守好健康防线 老百姓过上平安健康年

 

图为裴善亮为患者做检查。


“今年过年能聚一聚吗?”“可能不行啊,我春节值班走不开啊。”


裴善亮作为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铜闸镇卫生院公卫科的主任,由于基层卫生工作的特殊性,让他成为每年同学聚会里最难到场的一个。作为一名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他和同事们的春节假期都是时刻待命,随时准备上岗。


春节前后,除了参与院内24小时值班,他还需要定期走访辖区7个村卫生室,运送消毒用品并指导疫情防控部署等。


“一直忙活到大年除夕,回家吃了年夜饭,大年初一再回来值班。”裴善亮说,“我们守好健康防线,基层老百姓就能过上个平安健康的春节了。”


自参加工作以来,裴善亮已经在基层工作近十年了。他始终坚守“救死扶伤,防病治病”的职业使命,不断磨砺自己的专业技能,考取职业技能职称,积累临床经验,做好农村群众的健康“守门人”。


出门诊,他为人亲和,诊断准确,让村民们少跑路,在家门口治好病。走访时,他每年为签约群众制作发放健康教育处方,提供免费测量血压等便民惠民服务,对每一名慢性病患者都坚持定期上门开展健康随访,掌握第一手资料。


“我知道春节期间大家都会坚守,而且患者会持续增加,工作量也会增大,作为年轻人,作为专业技术人员,我义不容辞。”裴善亮说道。


文并图/本报记者 郭祥倩  通讯员 欧宗涛 许国胜

 

2023年1月21日 17:02
首页    健康守门人    新春走基层 春节我在岗——守好健康防线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