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春节我在岗——连续7年坚守除夕岗位

春节我在岗,守护不打烊。在农历兔年春节到来之际,无数脚步朝家的方向奔跑,却有这么一群人,逆光而行、坚守岗位,构筑起一道温暖、幸福、平安的健康守护墙。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将镜头聚焦在医护、爱卫等各行各业奋斗者的身上,展示祖国大地新气象,将健康和幸福带到万千家庭。


连续7年坚守除夕岗位 患者健康永远第一位

 

图为张阳飞(左二)带领内一科护士巡查病房。


张阳飞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新疆兵团阿拉尔医院内一科的护士长,2016年参加工作以来,每年春节,她都会在科里和同事们以及患者共同度过。


“护士的工作很辛苦,过去的6年时间里,每年的春节我都会顶上来,让其他的护士尽量回家、陪陪家人。”张阳飞说道。


时刻关注病区患者的情况、带领交接班护士共同巡查病房,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再嘱咐、关注新入患者的情况,及时了解患者的需求,并第一时间予以解决、及时上传下达,做好科室的日常管理工作……这些都是张阳飞的日常工作,只有当圆满完成这些工作后,她的心里才会觉得安心踏实。


“你放心工作吧,家里有我们。”这是家人经常和张阳飞说的一句话,家里人的全力支持让她很欣慰,也让她在工作的时候没有了后顾之忧。


患者的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今年春节,张阳飞也会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岗位上,希望通过医生护士的共同努力,帮助患者尽快康复出院,和家人们过个团圆年。


由于很少陪伴父母和孩子,张阳飞有时也会有遗憾。但是作为医护人员,只要患者需要,她就一直在。新春将至,张阳飞也有一个美好的愿望:希望人间无疾,所有人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文并图/本报记者 郭祥倩  通讯员 张芳

 

2023年1月20日 09:50
首页    健康守门人    新春走基层 春节我在岗——连续7年坚守除夕岗位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