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春节我在岗——守护“菜篮子”

春节我在岗,守护不打烊。在农历兔年春节到来之际,无数脚步朝家的方向奔跑,却有这么一群人,逆光而行、坚守岗位,构筑起一道温暖、幸福、平安的健康守护墙。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将镜头聚焦在医护、爱卫等各行各业奋斗者的身上,展示祖国大地新气象,将健康和幸福带到万千家庭。


守护“菜篮子” 保供稳价在路上

 

图为南山区各农贸市场各类农产品品种丰富、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为做好春节期间农产品保供稳价和食品安全工作,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监管所和相关业务科室深入生产和市场一线,查看市场内物资供应台账,确保场内物品证照齐全、明码标价;充分了解重要民生商品产供储销情况,强化市场调节,加强组织调度,做到心中有数。 


通过走访了解和检查督促,南山区各农贸市场各类农产品品种丰富、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能够满足留深过年市民的节日需求。


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文明舒适的消费环境,让广大市民逛得安心、放心,南山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农贸市场要落实主体责任,春节期间应加强市场内环境卫生管理,做好场内物资台账登记,掌握物品供应及价格情况,确保节日期间场内物资充足,价格稳定。同时,南山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前往农贸市场时应佩戴好口罩,理性消费,避免铺张浪费,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文并图/本报记者 郭祥倩 耿静 通讯员 练宇婷

 

2023年1月21日 17:21
首页    健康守门人    新春走基层 春节我在岗——守护“菜篮子”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