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厘子与樱桃是“兄妹”

时下,车厘子成为热销水果,价格高达几十元一斤。不少消费者很疑惑:车厘子和樱桃是不是同一种水果?为什么车厘子总能比樱桃的价格贵很多?


樱桃其实是个大家族,“兄弟姐妹”非常多,有的在中国生根发芽,有的则散落在国外。那些去了国外的樱桃,就入乡随俗地被冠以另外一个名字——车厘子。那么这些长期定居国外的“车厘子”,跟樱桃家族是已经分道扬镳另立门户了吗?并没有。无论是车厘子还是传统樱桃,都是蔷薇科樱桃属的果实,它们之间只是品种不同而已。


既然同属不同种,车厘子与传统樱桃的具体个体特征还是有些差别的。以车厘子为代表的“洋樱桃”大都个头大、果柄长、皮厚肉实,属于L号,甚至还有XL、XXL号。车厘子因为皮厚,在长途运输的过程中比较皮实,贮存期也更长一些。传统樱桃小巧玲珑、皮薄淡红、肉质软嫩,一看就是小家碧玉的S号。古代形容美人“樱桃小嘴”的樱桃指的就是它。不过很多国外优良的樱桃品种,在国内也有栽培。


尽管同属樱桃家族,车厘子与传统樱桃品种之间的差别还是有的,不过整体营养价值差别并不是特别大。对比发现,车厘子比传统樱桃的碳水化合物要高。与此同时,可能因为车厘子皮比较厚,膳食纤维含量也更高一些,而其他营养素含量基本相同。

 

文/李园园(注册营养师)
 

2023年2月12日 10:25
首页    合理膳食    车厘子与樱桃是“兄妹”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