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入户巡诊

       为切实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进一步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切实做到“小病不出村、中病不出县、大病不出市区”,急、难、险病症得到及时有效治疗的总目标,日前,西藏拉萨市曲水县达嘎镇卫生院驻色达村卫生室家庭医生边巴来到色达村6组,为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患者入户巡诊。

 

  边巴表示,她将在一周内为色达村7个村民小组在前期建立健康档案的群众上门服务,为他们送去健康、送去节前的温暖,真正有效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让群众在家门口能享受优质、便捷、贴心的医疗卫生服务,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在巡诊过程中,边巴通过与高血压患者琼达沟通了解和一般性健康检查后,很快掌握了其近期身体情况。针对琼达目前身体情况,边巴给予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和健康建议。琼达感激地说:“我行动不便,十分感谢医生可以入户为我检查身体,有了医生的指导和建议,我对保持身体健康充满信心。”

 

       据了解,曲水县卫生系统将实行定时、定点、定人为群众开展基本医疗和家庭医生签约履约等服务,主动为群众提供义诊咨询、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签约和健康指导,进一步增强群众健康意识,提升群众健康水平。

 

 

 

 

 

 

文/靳敏

2020年6月30日 13:49
首页    健康教育进家庭    家庭医生入户巡诊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