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春季健身 增肌为主

冬春季是增长体能和力量的好季节,运动爱好者可以专注于增肌训练,不仅能够让身材看起来更紧致,还能起到抗寒的作用。

 

俗话说“健身三分靠练,七分靠吃”,要想长肌肉,就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蛋白质不仅能增加饱腹感,还能在减脂的同时避免肌肉流失,提高机体的基础代谢率。瘦肉、禽肉、鱼虾、鸡蛋、牛奶及豆制品,都是优质蛋白质来源,健身期间可以优先选择。在提高蛋白质摄入的同时,不要忘了适当减少总卡路里的摄入。三餐定时定量,不暴饮暴食,早餐吃好,晚上吃少,睡觉前有少许饥饿感为佳。另外,减少精白米面制品的摄入,同时提高全谷物、杂豆和薯类的比例,用红薯、山药、芋头等替代一部分白米饭,养成吃粗粮的习惯。

 

抗阻运动就是常说的力量训练,是在运动过程中肌肉克服外来阻力而进行的主动运动。它能很好地锻炼机体的骨骼和肌肉,提升肌肉力量和爆发力。抗阻运动分为徒手锻炼和器械锻炼。徒手锻炼可以选择平板支撑、俯卧撑、引体向上、爬行和蹲跳等方式,利用自身的体重让肌肉收缩。此外,还可以借助一些器械,如哑铃、杠铃、壶铃、瑜伽球、弹力带、沙袋等进行重量训练,达到增肌的目的。

 

 

文/王爱斌(健身教练)

 

2023年2月24日 19:14
首页    科学运动    冬春季健身 增肌为主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