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维生素C补充得越多越好

这是谣言。维生素C不是补充得越多越好。


虽然补充维生素C对提高免疫力有帮助,但也不是越多越好。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中的数据,我国居民一般成年人维生素C的每日推荐摄入量为100毫克。如果过多摄入维生素C,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


研究表明,大剂量服用维生素C可引起血尿酸和血草酸浓度增高。血尿酸增高有诱发痛风的危险,血草酸增高可致肾小管内结晶,成为尿结石病变基础;一次摄入超过2000毫克维生素C,有可能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引起腹部不适、腹胀及腹泻等不良反应;长期大剂量服用维生素C,一旦骤然停药,可因体内维生素C浓度骤然下降而引起坏血病的表现,如牙龈出血、皮肤紫癜、心功能减退等。


事实上,维生素C的天然补充法宝,是新鲜果蔬。日常中,吃1-2颗猕猴桃、几颗草莓,就能达到每日所需的维生素C。

 

文/唐晓诗

责编/耿静

审核/张林

 

2023年3月22日 15:57
首页    小家辟谣    谣言:维生素C补充得越多越好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