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手足显微外科主任李鸿斌:攻坚克难 为边疆患者带来福音

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手足显微外科主任,李鸿斌潜心钻研显微外科、骨科技术,掌握多项疑难杂症诊治方法,在断指(肢)再植、皮瓣移植、创面修复、手指再造、四肢畸形矫正、肢体功能重建方面,医技精湛。他坚持在临床一线工作20余年,救治了上万名手足外伤患者,挽救濒临截肢患者近3000名,为边疆患者带来福音。

 


资料图片:李鸿斌(右)为患儿诊治。


扎根边疆 奋斗在一线


李鸿斌经过刻苦研习,在学成骨科基本手术的操作处置技能之后,于2002年开始潜心主攻显微修复、肢体功能重建专业。这项工作需要经常面对急诊、加班,且工作辛苦、专业性强、风险高,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此类专业医师不多。李鸿斌始终坚持在临床一线,一干就是20多年。他曾经为挽救患者肢体,连续接台完成5例显微修复手术,总时长达到35小时。


2016年,李鸿斌成功完成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例最低年龄2岁儿童的腓骨游离移植手术。2019年,完成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例左右手交叉再植手术。医院成功引进、应用最新的外架技术,李鸿斌和团队利用牵张组织再生原理,治疗骨髓炎、骨缺损,完成保肢手术近50例。


基层帮扶 花开南北疆


2016年开始,李鸿斌带领手足显微外科团队积极参与南北疆先天畸形患者的医疗救助。他们跑遍天山南北,深入农村、学校、基层卫生院,筛查患者、登记造册、制定计划,邀请疆外专家联手完成近600例先天畸形患者的救治。


这其中包括大量的罕见难治病例,如先天性胫骨假关节、先天性多发性关节挛缩等。李鸿斌团队的治疗技术达到疆内领先水平,让无数患者重获新生。不久前,李鸿斌被评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2022年12月月度人物,他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敬业精神,赢得了患者的口碑。  


整理/郭祥倩 

2023年4月4日 17:01
首页    健康守门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手足显微外科主任李鸿斌:攻坚克难 为边疆患者带来福音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