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开

河边的迎春花开了,碧绿丛中金黄色的花,一夜之间如此娇艳。北京的春天总是从迎春花开始,随之而来的是长城内外漫山遍野的山桃花,红遍天涯的气势,一望无涯。

 

《春》


迎着春风,伴着阳光,玉兰登场。红墙下、苍松翠柏间,玉兰花开了,亭亭玉立,如此高贵。那才是京城春的气派。

 

《春花开京城》


川西坝子的春天从油菜花开始,一望无际的金黄。山崖上的野花开了,山区的油菜花开了。桃花、梨花开在农家院里,那是小家碧玉。到夏天,油菜花开在青海湖畔,开在西藏的雪山下、河谷间,开在蓝天、原野。

 

《春花》


春花开时望秋实,花开季节也是充满希望的季节。  

 


                                      
作者简介:

 


杨邦杰  四川乐山人,博士。四川致公画院院长,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曾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系统生态室副主任;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研究员、副院长、总工程师,农业部资源监测总站站长,《农业工程学报》主编;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曾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中国发展杂志社社长、主编。

 

2023年4月6日 14:42
首页    图片    墨苑列表    春花开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