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急救护理知识

急诊急救护理在急诊医学中具有重要意义,对保证患者生命健康安全、提升抢救质量也有重要价值,能够降低患者的伤残率,有助于患者康复质量与生命质量的提升。急诊急救护理知识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打卡”知识点。


院前急救护理提升抢救成功率


院前急救护理是急危重症患者进入院前的急救护理干预,对患者急性伤害与发病现场的初步急救处理。院前急救护理过程中,需为患者提供急性伤害与发病现场的初期处理,同时还需为患者提供转运途中基础生命支持和监护护理。


院前初步急救能够提升院内急救的质量并缩短院内急救的时间,有助于患者院内诊疗质量的提升,有利于挽救患者生命,可有效避免二次损伤的风险,缓解患者焦虑情绪,有效提升抢救成功率。


院内急诊急救护理你了解吗


院内急诊急救护理是急危重症患者进入医院急诊科后展开的医疗急救护理干预,属于院内急诊科的关键工作内容。建立健全的“绿色通道”救治制度,可确保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工作及时、准确、有效进行,为患者进行快速鉴别诊断、急诊检查和危及生命问题的处理干预。


危急状况急救护理方法


(一)烫伤急救护理方法


小范围的烫伤情况下,需要立即通过流动的自来水对烫伤位置进行冲洗,能够帮助患者减轻患部的灼伤感觉,水流冲至患者无明显的灼热感即可。此外,也可以通过毛巾冷敷。烫伤面积较大的患者,需保证患者整个身体浸入冷水之中,之后通过纱布和绷带覆盖,让干净的纱布与绷带缠绕患者的患处,避免细菌感染,并尽快将患者送往医院就医。


(二)扭伤急救护理方法


扭伤后禁止在第一时间活动关节,此时应保证关节的放松,确保关节能够获得充足的休息,以免二次损伤。此外,可以用冷毛巾对患处进行冰敷。通常来讲,扭伤后需要间隔1小时冰敷一次,每次冰敷的时间不宜超过20分钟,24小时后可以停止冰敷并将患者的患肢垫高,采取热敷或红外线灯照射的方式促进患者患肢的血液循环。


(三)高血压急救护理方法


存在高血压病史的患者发病后需立即就医。出现高血压不及时治疗可造成一系列危害,威胁患者生命健康。高血压患者家中应常备卡托普利、依那普利等药物。患者发病时需口服药物以减轻病症,若患者出现头晕、头痛等合并症,可将头部歪向一侧,通过冰袋、毛巾进行冷敷,以此降低颅内压,减轻患者紧张情绪。


(四)骨折急救护理方法


发生骨折时,需防止骨折部位活动,并将骨折部位进行固定,避免二次损伤。固定的材料可以使用模板及多层硬纸壳,通过纱布和绷带缠绕后进行固定。


(五)卡喉急救护理方法


异物卡住喉咙时,需将患者放在施救者的腿部,保持患者身体前倾。施救者将胳膊从患者腋下穿出,双手放在胸部和腹部中间,并用力按压患者腹部,帮助异物排出。


总之,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对急诊急救护理知识的掌握,能够大大降低二次损伤的风险,并且有效缓解病情。


文/王利英(咸阳市中心医院)

2023年5月4日 10:56
首页    健谈    急诊急救护理知识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