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消杀防病灭蚊蝇 呵护健康伴成长

日前,为预防控制虫媒传播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和流行,努力为幼儿创造一个安全卫生、干净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爱卫办、县卫健委、县教体局联合在全县幼儿园、托育机构开展灭蚊蝇专项行动。


此次灭蚊蝇行动在5月、6月、9月集中开展,对校园下水道、绿化带、垃圾池(桶)、厨房、卫生间、地下停车场、杂物间、易积水地点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消杀方式主要以清除蚊蝇孳生地、物理防治和化学消杀为主。


行动通过“防”“治”相结合,一方面通过清除蚊蝇孳生地,聘请第三方病媒生物消杀机构对园内外环境、地下管道、污水井、绿化草地等开展专业灭蚊蝇消杀;一方面加强对家长和幼儿防蚊蝇技能健康教育,在集中消杀前,加强对家长和幼儿灭蚊蝇消杀行动的宣传引导,培养幼儿良好的防护习惯,从根本上阻断蚊蝇传播疾病的途径。


文/通讯员 束林 王宏业

2023年5月18日 10:15
首页    健康速递    速递列表    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消杀防病灭蚊蝇 呵护健康伴成长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