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卫健委:跑出贵港卫生健康服务“加速度”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卫健委立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工作目标,以减环节、减材料和减跑腿为着力点,从细微处入手,持续精准发力,打出环节优化、材料简化、服务优化的提质增效“组合拳”,跑出贵港服务“加速度”。


优化整合,让效能“快起来”。一是提高即时办结率。群众到窗口现场办理,5分钟内即可出证,实现“即等即得”。二是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承诺件事项再提速,办理时限由规定时限20个工作日压缩至6个工作日,平均提速率85.2%。


精简容缺,让材料“少起来”。一是推行信用承诺制。在办理医师、护士执业注册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事项时,对没有不良信用记录申请人,以现场签订承诺书的方式代替聘用证明和场地使用证明,无需提供证明原件材料。二是建立政务服务“红白黑名单”。


主动靠前,让服务“优起来”。一是率先推行“零材料”办理。贵港市卫健委率先在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试行护士变更注册、延续注册和注销注册等三个事项“零材料”办理,此项便民措施真正实现了从“有”到“无”的创新性变革。二是推行“跨省通办”“全区通办”“同城通办”等服务方式。

   
文/通讯员 廖玉仕

2023年5月24日 17:19
首页    健康速递    速递列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卫健委:跑出贵港卫生健康服务“加速度”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