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自强圆了“自强梦”

坐在自己土特产百货店里的彭自强,阳光帅气,根本看不出他是一名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炯炯有神的眼睛里写满了幸福和自信。

 

家住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三元镇双河村的彭自强,13 岁时不幸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由于家里经济困难,他的病因无钱治疗而被搁置了下来。直到2016年,在亲戚朋友的支持下,彭自强怀揣着父母多年打工积攒下的钱和从亲朋处借来的钱,前往西安市红会医院进行了手术。手术很成功,手术费用11.9万元,通过新农合、大病保险以及民政救助等各种报销方式,自付费用仅为9000元,彭自强一家人满怀感激。

 

2019年4月,镇巴县成为全国首批开展“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试点工作的地区之一,彭自强又迎来了新的春天。镇巴县将所有强直性脊柱炎患者都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由所在村的签约服务团队跟踪随访,随时掌握病情变化,确保“强直”患者得到有效救治。

 

彭自强再次享受到了政策红利,不仅如此,他们家在政府的帮助下,2019年10月搬进新房,彭自强也筹款在村子附近开起了土特产百货店。彭自强因此圆了自己的“自强梦”。“国家政策确实很好,看病几乎不花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也很好,他们经常指导我,给我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分享健康知识。”彭自强抬起头来,望着对面的山林,眼睛里透出坚定的目光。

 

这只是镇巴县健康扶贫的一个缩影,像彭自强这样在健康扶贫政策的帮扶下,重塑信心,走上脱贫致富之路的人还有很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贫困群众早日实现小康,镇巴县全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自健康扶贫工作全面开展以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千家万户。

 

作者:郭祥倩 魏剑

编辑:郭祥倩

审核:张林

2020年11月15日 09:38
首页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彭自强圆了“自强梦”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